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

園起園由

從小就很喜歡在大樹下,乘著涼望著遍地的落葉。
畢業後,
當起了平凡上班族。
在水泥鋼鐵的城市,
吹著冷氣,坐著柔軟椅子,
看到發紅的雙眼,流下的淚水,別人還以為我在哭泣,
僵硬的股屁,麻痺的四肢,
有如機械般的生活。






不經思索著,自我的內心,這是我想要過的生活嗎?

不斷的猶豫,
走在路上、上著班都悶悶的。

某夜的夢裡,
夢中道路上的行道樹,暗淡光禿的大樹, 豎立著 、悲鳴著。
夢醒了,但那份哀愁依舊。

我問起自已,本來預估1x年後,走向鄉野當起農夫。
但想做的事,為什麼要等1x年後呢?
為何不現在就去做呢?
等下去還會去做嗎?不知道?
那麼我還在等什麼?

有了方向,心裡就舒服多了,
赫然奔向農園。農業耕作方式,
大概分為:慣行、有機、自然農法,

請教了農業相關的前輩及參考各方資料,
各農法各有優缺。
其中的自然農法,
對土地較友善,滿園的蟲鳴鳥叫四處紛飛,
走在裡頭的舒適感,是別種農法無法取代的。
最符合自然的方式,所產出來的水果也最天然,才能品嚐出自然的風味。


自然農法一看就是我所要的耕作方式。

從2012年10月起在台南四處打聽、拜訪找尋有緣的果園,
邊找尋適合自然農法的果園,邊在周圍農家打雜工、順便學習,
不知騎了多少路、尋問了多少農民、看了一塊又一塊的地、逛過一個鄉鎮又一個,
終於在2013年12月時找到了一塊半荒癈的楊桃園,由於之前一年多沒在作了
整個園區藤爬的到處都是,枝條也長的東倒西歪,看來接下來要忙好一段時間了


被藤爬滿的芒果樹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枝條亂竄的芒果樹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徒長上去的楊桃,長上去的全都要剪掉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